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八届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水平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杨综 时间:2023-11-09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 67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知识产权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紧扣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海上风电、先进材料、五金刀剪等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知识产权运用,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更多核心专利技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普及宣传,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围绕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引进一批专业服务机构,在知识产权申报、转让、质押、融资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齐抓共管责任,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与会人员会前学习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条例》等文件的深刻内涵,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做到熟记于心、运用准确。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条例》等文件的修订实施为契机,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意识。要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