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八届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
推动就业政策落地抓好晚稻冬种生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杨综 时间:2023-10-24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和《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传达全省晚造粮食暨冬种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1-9月市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研究一批文件和事项。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稳就业十六条”逐项抓好落实,分群体精准开展宣传解读活动。要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帮扶举措,助力企业稳岗扩岗,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信心决心,对标指标任务抓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增效工作水平。要强化协同联动,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加快立法进度。要加强督导宣传,增强全民垃圾分类意识。

  会议强调,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牵头单位和相关县(市、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要提早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力打好今年粮食生产“收官之仗”,下好明年粮食生产“先手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当前晚稻和冬种生产,组织好晚稻收获,推进冬季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发展冬种粮食和北运菜。要全面压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