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八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杨综 时间:2023-08-17 09: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审议并研究一批文件和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教育规划,采取扎实措施,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要注重方式方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未成年人的思想实际和生活实际出发,广泛开展德育实践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要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公安、妇联、团委等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健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网信、新闻媒体等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环境,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会人员会前学习了《广东省河湖长制监督检查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办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压实河湖长制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挂点督导检查制度和本次出台的《办法》有机结合起来,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更加丰富、灵活、富有实效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要求,提升监督检查工作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下达到河湖长制的末梢,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河湖长制监督工作中来,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