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作者: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2-25 17: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四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一批文件和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构建“大应急”格局,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健全事故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应急预案建设。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配备好各级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加强救援基地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示范县、示范镇为抓手,推行科学民主立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各级政府依法服务和保障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阳江市建设项目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阳江市市区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实施方案》《阳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协办服务工作实施办法》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配套文件。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落实措施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化,在实践中不断改革,不断完善各项审批制度改革配套文件。要严格把控相关风险,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金融业的意见》《阳江市专利申请资助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