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暨乡村振兴推进会举行
加快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3-04-04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3日,全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暨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阳东举行,研究部署我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雷玉春一行现场参观了新洲镇表竹村、大沟镇徐赤村众富养殖场和东城镇报平村汽车产业城,深入了解阳东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有关工作情况;阳江农商银行与表竹村、平地村进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合作签约并授牌;各县(市、区)作相关汇报。

  去年,全市710条行政村中,农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村612条,同比增长逾25%,全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成效显著。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已落实春播总面积96.29万亩,占意向面积71.58%;撂荒地复耕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聚焦“百千万”工程,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全力迎接省乡村振兴考核。要抓好政策落实,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发展深度融合新业态,支持优化农村产权体系建设,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