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国人大代表卢海衬田间地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农业现代化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时间:2023-04-04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3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卢海衬在阳西县程村镇红光村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向20余名阳西县、程村镇的人大代表分享她今年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感。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卢海衬说,产业振兴,关键是要发展特色产业,发展集约型农业,向科技要效益。

  卢海衬介绍,近年来她借助省、市农科院所的技术力量,利用程村镇独有的海边气候条件、富有特色的土地资源和周边农户的劳动力资源,种出了畅销各地的红薯、花生等特色农产品。如今,她管理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让许多撂荒土地重新焕发生机,也解决了很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去年,光是给村民发工资都有300多万元。”卢海衬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带动乡亲一起致富,卢海衬还不定期聘请市农科所技术人员到基地授课,向基地员工和周边农户传授种植技能。截至目前,基地共组织开办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农户150多人。在示范基地的带动下,程村镇共有100多户村民发展番薯和水稻种植,户均年增收约22000元,充分发挥了“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作用。

  “听了卢海衬代表的宣讲后,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将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视察和监督,积极献言献策,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助力乡村振兴。”程村镇人大主席岑象迎告诉记者,程村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发挥镇村干部力量,进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大力宣传撂荒地复耕复种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积极性,盘活土地资源,推动农业规模化、特色化、机械化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