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长江村镇银行: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精准“滴灌”助企纾困促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吴楚怡 时间:2023-03-14 09:1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阳江阳春长江村镇银行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助力辖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凝聚金融力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健全工作机制,加足支持保障动能。一是完善支持机制。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负责细化具体措施,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二是发挥保障机制。在有效防范道德风险的前提下适当提高免责和减责比例,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出台激励机制。出台一系列机制,激励信贷人员敢贷愿贷,强化绩效考核,全方位、多层次地持续激发一线营销人员内生动力,落实支持实体企业的主观能动性。

  拓宽降本渠道,打造无忧续贷体验。一方面,秉持“应免尽免、应降尽降”原则,不断扩大降费群体,坚持落实“0费用”政策。减免范围涵括了年费、信息费、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多项费用“全免”。同时,大力实行灵活利率定价机制,为实体经济实行分层、分类的差异化利率定价,不断减轻企业和“三农”融资成本,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另一方面,推出帮助企业、居民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的“连年贷”,为打造降本灵活、“无缝”续贷的金融新体验迈出了关键的一大步。

  活用工具政策,做实助企纾困服务。一是用活小微信用支持工具。对部分企业或个体户成立时间短、缺乏抵押物等问题,该行大力运用普惠型小微企业支持工具,主动为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以信用融资方式支持,落实“六稳”“六保”,多措并举地助力实体经济稳中求进。二是用好延期还本纾困政策。对本次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实体经济主体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困难行业倾斜。

  推动整村授信,落实乡村振兴工程。该行深入分析“三农”发展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掌握金融需求动态,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资源投入。一是推动整村授信。优先选取信用度较高、经济基础较强的行政村为突破,以扶持“一村一品”产业发展为导向,成功孵化以“扶民村”为试点代表的行政村,并将金融服务辐射周边的片区,实现授信“普惠性”。二是打造便捷用信。充分将特色“乡村振兴贷”嵌入整村授信模式,实现“仅需凭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一份授权书”即可申请的快速、便捷用信,同步将放款渠道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手机银行实现一键发放,畅通整村授信业务全流程,赋能乡村振兴,保质保量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