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热心企业到白沙街道助力乡村振兴
疏通4.5公里排洪河860亩农田受益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3-02-07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5日,由深圳市享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组成的施工队伍,来到江城区白沙街道马岗村,免费帮助当地村民疏通曾屋排洪河马岗村段,提高周边农田的灌溉和排水能力。

  曾屋排洪河是白沙街道南洋垌粮食生产区的一条重要排水出口,涉及马岗村曾屋、雁岷山、潮色3条自然村的大部分农田排水。在当地准备春耕备耕工作之际,白沙街道和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协调4家企业响应“万企兴万村”的号召,组织施工队伍来到马岗村开展农田水利灌溉沟渠疏通治理工作。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曾屋排洪河马岗村段看到,排洪河宽约5米,3辆挖掘机正在沿着河道清理水浮莲及杂物垃圾,沿河两边杂草、灌木等也被一并清理。排洪河两边均是以水稻种植为主的基本农田,疏通受益农田约860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开展,给了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舞台。”深圳市享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负责人黄则用介绍,此次疏通的排洪河水浮莲及杂物垃圾较多,平均疏通深度在0.8米左右,预计5天内完成4.5公里的疏通工作量。

  黄则用介绍,公司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农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主动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驻白沙街道帮扶工作队队长张之帆表示,企业的爱心举动为白沙街道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帮助,希望企业帮扶的力量能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共同助推农村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