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驻大八镇工作队“牵线”破解古城村农产品销售难
广东电信将帮扶消费260万元粮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李泳琪 时间:2023-01-12 11: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在驻阳东区大八镇帮扶工作队及驻村第一书记的积极协调下,古城村信诚农业专业合作社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成功签订消费帮扶合同,助力农产品走出山区,解决大八作为山区镇的农产品销售难题。按照协议,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将定点收购大八镇古城村的粮油等农副产品,用于员工食堂等开销,合作首年帮扶消费额度预计达260多万元,有望为古城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

  合同签订仪式结束后,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业林满脸笑容地说:“广东电信公司的消费帮扶举措真是替种植户们解决了一个大困难,助力农副产品出山进城,老百姓农产品销路有了保障,心里踏实!”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驻古城村第一书记王名睦积极探索消费帮扶新路子。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地种植户对农产品的销路非常担忧,影响了种植积极性。王名睦积极协调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探索定点采购、爱心消费帮扶,帮助古城村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带动农民就业,有效提升行政村自我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

  驻大八镇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帮扶一头连着古城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的“菜篮子”,通过“山货出山、强强联合”的帮扶模式,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让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员工充分享受到本地生产的绿色、有机、安全农特产品,实现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工作队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助力农户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