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大八塘坪红丰三镇谋划建设20万平方米木器原材料交易市场
完善产业链条和配套 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吴光倩 时间:2022-12-29 10: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加快促进北部三镇的发展,日前,阳东区大八镇、塘坪镇、红丰镇第二次产业项目研讨会在大八镇召开,进一步联手谋划和推动产业项目,走出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推动北部三镇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互促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北部三镇的特色产业如何联合发展畅所欲言,打破旧有思维藩篱、集思广益,在大八镇木器加工城(二期)、南药特色街(市场)等项目上提出可行的融合发展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据了解,木器加工业是阳东传统特色产业,其中大八镇、塘坪镇、红丰镇木器加工企业达400多家。大八镇、塘坪镇、红丰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发挥各镇域特有的地理、产业优势,瞄准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在加快推进北部木器加工城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谋划在塘坪镇国道边(北甘村附近)打造一个约20万平方米的木器原材料交易市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和产业配套,加快形成链式互补、结构合理、集群发展的产业格局,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和集体收入,奋力推动木器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大八镇委书记李宗敏表示,大八镇将在融合发展中精确找准定位,加强与红丰、塘坪镇的沟通交流,对项目建设内容再细化再完善,运用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形成优势特色明显的规模化产业,推动三镇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