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示范带建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2-11-29 09: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8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阳春市召开,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辐射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完成乡村振兴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阳春市“春北山水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观看了阳春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宣传片。会议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前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全市规划建设11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总长度401.3公里,计划总投资27.5亿元。目前,除阳东区“产城融合 魅力阳东”示范带在开展前期设计外,其余10条示范带已全部动工建设,其中阳西县“牧海耕田 阳西味道”示范带、阳春市“春北山水画廊”示范带已基本完成,江城区“山月江湾”示范带、阳春市“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

  会议强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要严格按照“一带一主题”要求,一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攻坚、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相结合;二是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避免同质化;三是坚持主题鲜明,突出乡土特色,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和特色文化;四是坚持政府引导,突出农民主体,构建政府、市场主体、村集体、村民等多方共建共管格局;五是坚持建管并重,突出机制建设,要保障建设项目长期运营管护。

  市领导孙波、李宗瑞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