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珠海市驻大沟镇帮扶工作队助力打通“产业致富路”
改善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吕健勇 时间:2022-11-03 10:4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要致富,先修路”。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发展和民生福祉离不开道路交通设施的便利与通畅。近日,阳东区大沟镇沙冈村一条3公里长的道路硬底化工程顺利完工,不仅方便了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还将环线内各个养殖片区有效联通,让整个水产养殖区域交通形成环线,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沙冈村清水港至洋赖坡村有3公里,过去两个自然村之间仅有一段毛坯土路相连,坑坑洼洼,“晴天漫天尘,雨天泥满身”,车辆难以通行,周边赤坎、新梨、花村、沙冈、寿长几条村的村民出行不便,制约了镇村经济发展。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水产品运输难的问题,促进镇域之间经济合作和互助共赢,珠海市驻大沟镇帮扶工作队与大沟镇党委、政府多次实地查看了解情况。经过分析研判,决定从驻镇帮扶资金中拿出约180万元对该路段进行道路硬底化建设,打通乡村振兴致富路的“最后一公里”。道路建成后,大大便利了村民交通出行,有力改善了养殖生产环境,也有效激发了周边养殖户扩产扩建的热情。

  驻大沟镇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镇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设施水平,大沟镇在2021-2022年度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中共计安排了700万元专项用于机耕路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建成后将全面补齐镇域水产养殖和农业种植基础设施短板,有效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