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合水镇潭震村驻村第一书记巫卫文用脚步“丈量”民情——推进帮扶项目 用心为民服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时间:2022-10-20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发展蚕桑产业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安装路灯方便群众出行,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在阳春市合水镇潭震村驻村一年多时间里,巫卫文稳步推进一个个帮扶项目,参与、见证着村里的发展。

  巫卫文是广新集团所属广东省羊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7月来到合水镇担任驻镇工作队队员兼潭震村驻村第一书记。巫卫文深知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一入村便忙碌起来:白天下乡工作、了解民情,晚上学习政策、谋划项目。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已走遍村中各个角落,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满了文字,上面记录着村民的家庭情况和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

  合水镇产业基础较薄弱,能为村民提供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有限。为解决这一问题,巫卫文与工作队员、广新集团及所属丝纺集团领导等“后援团”研究讨论、反复磋商,决定利用丝纺集团蚕桑、丝绸产业优势,在当地传统的蚕桑产业上下功夫。目前,已投入近5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打造合水镇蚕桑产业振兴示范基地,推动当地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投入200多万元建设的潭震村香云纱晒莨场一期工程已于今年3月底正式交付使用,创造就业岗位数十个,每年为村民提供地租收入6万元,增加村民工资收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数十万元。

  潭震村内有18条主要村道,仅有1条村道安装了路灯。冬天昼短夜长,孩子们上学放学都是摸黑行走,很不安全。得知这一情况,巫卫文辗转难眠。“村道路灯得赶紧安装起来。”他下定决心,马上与工作队员、潭震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到各村道实地勘察。在他的积极协调推动下,今年8月,潭震村村道350盏太阳能光伏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有着多年国企党组织建设经验的巫卫文深知,只有建强乡村党组织,才能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充分激发组织活力。在驻村工作中,他携手村“两委”干部逐步健全党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强农惠农”、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迈向共同富裕的信心。同时,巫卫文还协助组织原单位与潭震村开展党组织建设结对活动,形成以机关带农村、以农村促机关、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每逢重大节日,巫卫文都积极组织参与慰问活动,详细询问村民家庭生活状况,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农村工作人心是根,和群众打交道一定要真诚,不要耍心眼,群众才能信任你、支持你。”巫卫文常常对工作队员这样说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