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钟剑文 时间:2024-03-29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守好“米袋子”、充盈“菜篮子”,因地制宜践行“大食物观”,加强种业研发力度,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做好农业生产托管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衔接,充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阳江市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春市合水镇平西村车坡朗示范基地和阳春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深入了解生产基地及产业链配套设施、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情况和服务模式。调研组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各地在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和组织形式、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情况,就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在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守好“米袋子”、充盈“菜篮子”,因地制宜践行“大食物观”。要加强种业研发力度,在中国的土地上种下“中国种”、育出“中国苗”,以科技创新带动人才培育、产业兴旺,起到联农助农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机遇,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全链条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继续创新创优农业生产托管模式,发掘农业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将粮食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稳定增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邓秀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委员洪天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李水华,市领导孙波、王兵、梁所毅等陪同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