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60余名学生和群众代表走进江城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
“零距离”感受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4-03-29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分析仪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漠阳江的水质如何?”“氮含量高对水环境有什么危害?”3月28日,60余名学生与群众代表来到江城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参加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绿美阳江·助力百千万工程”主题宣传活动,“零距离”接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高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当日上午10时,学生和群众代表走进江城水站监控室,只见多台监测设备同时运转,并在屏幕上显示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等实时监控数据,实现了对江城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水站监测的数据每隔4小时上传到省、国家平台,及时反映监测水质最新情况,为水质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仔细了解环境监测设备工作原理,监测中心的基本职责、监测能力等情况,并进行了监测演示。活动中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环境监测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普及。

  河面上,一艘浅黄色的“小船”快速行进在河面上,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只见小船在到达指定地点后,会停留几分钟自动吸取水样,采集完毕后,便会自动返航。据介绍,这是自动无人采样船,不仅能一次性采样三个点位,还能检测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等数值,对一些驾船无法到达的地方可轻松检测采样。“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水体监测的知识,明白了水是我们重要的资源,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节约用水。”卓达学校五年级二班黄健文同学表示。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8个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为 100%,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为100%。此次开放日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公众展示环境监测工作的严谨性、科学性、先进性,增进社会公众对阳江保水相关工作的认知和了解,让越来越多的公众走近环境监测,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