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鳜鱼种苗现代农业产业园挂牌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鳜鱼种苗养殖业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刘贻汪 时间:2024-03-28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江市鳜鱼种苗现代农业产业园在阳春市天顺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顺公司)举行挂牌揭幕仪式, 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潭水镇乃至我市鳜鱼种苗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10多年来,天顺公司拥有2000多亩的瑶田、牛角冲水库,实行渔业养殖与繁殖相结合,造就了一支技术过硬的鱼苗孵化队伍。目前,该公司有鱼苗孵化池68个,标粗池20多个,配套了专业的水质检测仪器,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合作,建有一个桂花鱼亲鱼(鱼苗)以生产示范场,生产孵化“广春1号”“广春3号”优质鳜鱼鱼苗为主,土鲮、三花鲮、麦鲮等四大家鱼苗为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该公司荣获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阳江市农业龙头企业等称号。

  近年来,潭水镇把鱼苗孵化作为“一村一品”和农民增收特色产业发展。全镇现有养鱼户1200户,鱼塘面积7000多亩,养鱼与繁殖鱼苗相结合,建立了以新河、水口、凤来、新河、盘新、东湖等村为主的鱼苗孵化生产基地,大量孵化优质鳜鱼和鲮、鳙、鳊、鲩等四大家鱼。该镇的鱼苗畅销珠三角地区,并远销江西、江苏、湖北、湖南等地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