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闸坡部分渔排因台风受损
养殖户希望有合适的产业保险降低风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3-07-19 09: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18日上午,台风过后,记者走访海陵岛闸坡渔排养殖产业,了解到部分渔排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有些网箱破损,导致部分鱼群游入大海,养殖户希望推出更多适合海上养殖的保险,降低养殖风险。

  当天上午,记者乘船来到闸坡渔港附近的渔排养殖场,只见一列列渔排整齐有序。养殖户陈高治的渔排在靠岸较近的地方,养殖水面880多平方米。一大早,陈高治夫妻二人便来到渔排查看台风损害情况,幸运的是渔排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陈高治介绍,台风到来之前,已经加固渔排上的盖网;台风过后,部分渔排结构有些松散,正在检修加固。

  记者走访一圈发现,闸坡渔港附近的渔排受灾程度总体较轻,受损渔排集中在离岸最远的那一排,很多养殖户已经登上渔排开展检修,尽可能减少损失。养殖户林良华的渔排刚好在离岸最远的那一排。他的养殖水面有1000多平方米,18个网箱,有300多平方米受损,3个网箱出现了缺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渔排上面的木板很多已经断裂;网箱间起防撞作用的70多个胶桶的串连绳索被吹断,导致胶桶散落海面;网箱上有少量死鱼。“渔排养殖风险大,希望能推出更多适合海上养殖的保险。”林良华介绍,现在要赶快把断木板、断网等清理好,再找人过来重新安装,要是突然有大的风浪出现,损失会更严重。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因为渔排受风浪拍打,养殖鱼群可能沉到网底,过一两天死鱼才会浮上来,具体受损数据暂时无法统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