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黑作坊用廉价牛血制猪血
一个生产销售假猪血团伙被打掉,涉案金额逾340万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陈醒 时间:2023-07-19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市民购买的是猪血,殊不知吃到嘴里的却是牛血。7月14日,市公安局组织江城分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打掉一个生产、销售假猪血团伙,现场捣毁生产“猪血”窝点1个,查获500多公斤假猪血,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340多万元。

  今年6月,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分子在市场上生产、销售假猪血。对此,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缜密侦查,摸清该团伙的生产窝点以及销售渠道,对其实现精准打击。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开展前期侦查。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先以顾客身份到销售点购买“猪血”样品,并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经检验,该团伙销售的“猪血”没有猪源性成分。随后,经民警缜密侦查,循线摸排,专案组基本查明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并掌握该团伙的人员分工、行踪轨迹、生产窝点和销售点的情况。

  7月14日凌晨2时许,收网时机成熟,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组织30多名警力,兵分三路分别到该团伙的住所、生产窝点和销售点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扣押假猪血61桶共500多公斤、不明粉状添加物1批、涉案车辆2辆以及账本一批。

  经审查,以梁某高、黄某香夫妇为首的犯罪团伙,雇佣自家亲戚作为员工,隐蔽于偏僻乡村,在没有任何卫生安全保障下,通过低价回收牛血,再根据一定比例的牛血、水、盐以及不明物质,调制出假猪血,并以3至4元/公斤的价格销售至阳江各大农贸市场、配送公司等,涉案金额高达340多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梁某高等5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