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台风来袭,阳江移动党员突击队顶风冒雨出动
抢修人员全力保障通信“生命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范志超 时间:2023-07-19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17日,受台风“泰利”影响,阳江风雨大作。阳江移动组织多支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网络平稳运行。截至18日,阳江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38人、抢修车辆96台次、移动油机312台次,发送台风预警短信共268万条。

  为迎战台风,阳江移动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在海陵岛、阳西县等受台风影响地区提前排查、加固机楼机房和传输干线等通信设施,重点强化堡垒基站及沿海区域基站的维护检查,做好塔桅加固、杆路扶正、重要站点应急资源的预埋等应急准备。

  “我们集结了102支抢修队伍共238人坚守一线,全力保障通信抢修工作。在常规通信保障的基础上,公司紧急调配13台卫星电话投入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生命线平稳畅通。”阳江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队员们不分昼夜,赶在台风登陆前,将通信保障物资提前运输进驻重点区域,及时完成对基站设备、传输线路的防汛巡检和故障清理。

  台风来临之时,狂风骤雨,导致阳西县上洋镇河北村基站OLT两个光缆路由先后中断,1523户宽带用户受影响。该基站为高山站点,传输维护人员迎难而上,积极组织人员抢修,经长达5小时的跋涉艰难上山。重新跳纤后,河北村基站OLT恢复运行,受影响业务恢复正常。

  台风“泰利”对无线基站业务也造成较大影响,狂风骤雨导致阳西桥平一路的RRU设备突发故障,影响附近正常网络通信。维护人员迎风冒雨更换RRU后,附近网络通信恢复正常。

  经过广大网络保障人员的紧急抢修恢复,到18日中午12时,阳江移动全市网络信号整体已恢复正常。接下来,阳江移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全力做好台风季的网络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