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台风到来前抢收水稻忙
至16日全市收割水稻71万亩,完成98%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吴雅琳 时间:2023-07-18 09: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各地早造水稻正值收获关键期,为降低台风对水稻收割带来的影响,在台风“泰利”来袭之前,我市各地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水稻抢收工作。

  7月16日,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及阳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带领干部到岗美镇、陂面镇指导协助农户抢收水稻。岗美镇谷香种植场负责人谢军说,他的种植场种植了2000多亩水稻,台风到来之前,他接到各级政府通知,马上调来收割机展开抢收,赶在台风登陆前完成了水稻收割。

  雨天收割的水稻湿度大,必须迅速烘干。拥有烘干能力的企业主动联系水稻种植户,及时提供烘干服务,如阳春恒达粮食有限公司已收购并烘干600吨湿谷;阳江市漠阳香农业有限公司已收购并烘干2000吨湿谷。

  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协调收割机械加大早稻收割力度,同时组织指导农户对玉米、蔬菜、香蕉、龙眼以及其他适收农作物进行抢收,尽可能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据悉,全市为抢收早稻投入了收割机1900台,其中本地1700台,外地200台。截至16日,全市完成早稻收割面积71.48万亩,收割进度达98%;抢收玉米1.92万亩、蔬菜3.12万亩、香蕉1.01万亩以及其他农作物3.47万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