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台风将至,大巴车在海陵大堤抛锚,阳江交警迅速救援
顶着狂风暴雨安全转移49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3-07-18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17日中午,台风将至,一辆大巴车在海陵大堤中段抛锚,阳江交警冒着大风大雨迅速开展救援,38分钟转移49人至安全区域。

  当天中午,为做好抗击台风“泰利”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在全辖区开展巡查管控,准备封控海陵大堤。12时52分,民警梁斯巡逻至海陵大堤时,发现一辆大巴车在海陵大堤中段抛锚。梁斯马上下车查看,发现是一辆满载游客的大巴车,车上共49人,准备离开海陵岛返回广州,行至海陵大堤时车辆抛锚。因台风将至,海浪正不停地扑上海堤,车上乘客惶恐不安。

  梁斯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大队长黄思强,黄思强马上了解周边警力情况,组织4台警车赶到大巴车抛锚地点,迅速转运乘客至附近的安全地方。在救援的过程中,雨水不停地拍打在脸上,交警连眼睛都很难睁开,他们只能稍微弯下腰,站稳脚步,保护乘客一个个有序上警车。

  “看到警察就放心了!”乘客李新灵告诉记者,当时真是惊险,大巴车被风吹得不停晃动,车上很多是带着小孩的游客,大家都忧心忡忡。因为风浪不断加强,人在海堤上行走,很有可能被吹到海里。留在车里,乘客又时刻担心大巴车被风掀翻,掉进海里。司机也在不停打电话,联系拖车救援。“幸好十多分钟后,警察来了,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心想有救了。”事后,李新灵一个劲说:“感谢你们,让我们能够平安回家!”

  在警车转运乘客的过程中,部分民警留在大巴车内,一边安抚剩余乘客的情绪,一边协助司机维修车辆。幸运的是,在民警转运完一趟乘客之后,大巴车成功打着了火。在警车的引导下,大巴车安全开到了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山外东至海陵大堤段公路项目部。参与救援的交警蔡祥可介绍,发现大巴车时,风浪、雨水不断加大,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突发情况,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救人要紧”。所以,附近交警接到信息就赶紧过来转运游客。

  13时30分,49名乘客安全到达公路项目部。当晚,记者与大巴车乘客联系时,他们已全部安全回到广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