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本报记者在沙扒镇抗风一线感受“泰利” 威力——海上风高浪急 路面树木倒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时间:2023-07-18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17日,台风“泰利”登陆前夕,阳西县沙扒镇风雨逐渐加大,街上鲜见行人踪影,镇村干部以及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却坚守在风雨中,默默守护着沙扒镇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安全。

  当日15时,记者来到沙扒镇海滨路看到,海面风急浪高,波涛汹涌。狂风裹雨拍打着门窗砰砰作响,沿街商铺窗门紧闭,偶尔可见警车在路上巡逻。沙扒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吴红霞正与公安民警在街头值守,劝阻居民、游客靠近海边拍照。

  “镇村干部早已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发布防台预警信息,提醒管辖区的船主、村民等人群做好防台安全措施。”吴红霞介绍,工作人员16日上午就到各点值守,劝导人员远离海岸,减少外出。随着风力增强,17日当天外出的人员已经明显少了很多。

  在沙扒湾景区,工作人员李先生正戴着头盔,穿着雨衣在景区巡逻。“别看风大浪大,但还是会有个别人为了追求新鲜刺激,在台风天靠近海边。我的工作就是对这些人进行劝阻,发现意外情况及时提供帮助,保证他们的安全。”李先生说。

  到17时,风雨交加,记者驱车行驶在沙扒镇的道路上,见到多条街道有树木被风吹倒,横在路面上堵塞了交通。消防车四处奔走,消防人员冒着大风大雨切割树木,将倒伏树木、广告牌等杂物暂时挪到路边,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为防御台风‘泰利’,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沙扒镇副镇长陈锋介绍,沙扒镇配备充足力量,出动了5支应急救援队共100多人防御台风。阳西县也下派了消防队员及公安民警前置支援,随时做好抗灾救援准备。

  此外,沙扒镇派出7个专项组,针对景区、码头、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及各村(居、渔)委会开展风险隐患摸排,落实防风应急措施。台风来临前,该镇184艘国库渔船,以及纳入乡镇管理的300艘船舶全部回港,渔排及海洋牧场上的人员共111人全部上岸。31名危房人员与302名建筑工地的人员也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当日22时,沙扒镇无灾情险情发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