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风雨中转移群众、清除路障、疏导交通
阳江公安逆风而行保平安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冯文贞 时间:2023-07-18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台风“泰利”来袭,我市迎来狂风暴雨。从7月17日清晨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闻“风”而动,一线民警在风雨中转移群众、清除路障、疏导交通,处理台风带来的突发警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前,各地公安机关及辖区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地域内的山体、河道的治安巡查,并及时组建应急处突队伍,准备应急机动力量1094人,车辆、舟艇170台,铁锹、雨衣、手电筒、救生绳等防汛抢险装备1463件。各地公安机关民警到辖区港口码头劝导渔民上岸,引导渔船进港按安全要求固定泊位,引导沿海村民转移至安全部位避风。市公安交警部门则提前在全市国省主干线、县乡级公路急弯、陡坡等路段排查出54处易浸水路段和易积水隧道,并落实警示管控措施。

  昨天中午过后,狂风骤雨浪涛起,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截断,广告牌、路灯、垃圾桶也纷纷被风吹倒,横“躺”路面,不少路段交通被迫中断。正在巡逻的交警们在工具紧缺的情况下,徒手将粗大的树枝推至路边,将广告牌和垃圾桶重新固定好。在清理树木的过程中,仍不断有树木断枝砸下来,险象环生。而在阳西县敏捷小区道路中央,近百米隔离护栏被狂风刮倒,所幸未砸中过往车辆,吹倒的隔离护栏占据了大半条机动车道,交警冒雨将倾倒的护栏进行抢修,并及时恢复原状。

  下午4时20分许,市区广场路附近有一名86岁的老人被台风吹倒,站不起来。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南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老人在台风天仍坚持外出买菜,结果回来的路上没站稳被风吹倒,手脚擦伤并红肿。民警为其进行简单包扎,并帮助老人找到家人,老人及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道谢。

  与此同时,阳西县公安局塘口派出所民警“磨破了嘴皮”,成功劝说一名住在危房的老人转移。因老人腿脚不利索,民警冒雨将老人背到安全地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