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
各项机动车业务可“一站式”办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2-10-07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新江北路原新振阳车辆检测站举行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从9月30日起,广大车主即可“一站式”办理各项机动车业务,大大减少跑动次数,实现业务办理的高效性与便捷性。

  该中心设立了车管、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共3个业务大厅,并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实现了服务升级。车管业务大厅里设有24个业务窗口,其中1至4号窗口办理机动车查验预登记业务,5至24号窗口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让登记、车辆转出转入、抵押登记等业务。

  而违法处理大厅内共有10个业务窗口,主要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假套牌嫌疑机动车调查和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复核受理等业务。事故处理大厅则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进驻,主要办理辖区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在揭牌仪式后,记者在该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办公环境整洁、宽敞,便民服务桌椅整齐排列,一字排开的服务台让人看得清楚明了,还有自助照相区、快递邮寄区等,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不少车主拿着相关资料前来办理车辆相关手续,现场井然有序。市民蔡女士前来办理车辆抵押业务时表示,之前她办理相关手续要20分钟,跑好几个不同的窗口,现在5分钟就办好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0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原有的“放管服”改革措施基础上,又将推行3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分别是深化机动车检验、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制度改革和便利城市货车通行。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可以简化程序、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推动二手车交易流通可以助力促消费、稳增长;便利城市货车通行可以促进物流发展,拉动汽车梯次消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