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植兰裕 尤遇 时间:2022-07-06 10: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阳江市科技创新大会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指出,“十三五”以来,阳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科技创新方面,34家企业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高新技术企业由2家增至2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企业重点实验室、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实现零的突破,新增广东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阳江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5家,成立了阳春市科技创新协会,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阳春市纳入第七批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名单。

  人才工作方面,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人才队伍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素质不断增强,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明显提升,科研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共有89人次获阳江市级及以上科研立项,获奖15项,高标准建成阳春市人才驿站,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新的发展时期,阳春市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是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是实现省和阳江赋予阳春定位的迫切需要。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要求和更实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新局面奋斗目标,在聚人才、强研发、促产业、优生态等方面集中发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取得扎实成果。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的领导,为全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加强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组织统筹。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组织、科技部门要切实加强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学习,及时掌握科技、人才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进一步提升科学素养,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

  阳春市2021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根据粤科函字〔2022〕145号和粤科函字〔2022〕300号文,阳春市2021年共有12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分别是:

  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

  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金水晶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一片天医药集团制药有限公司

  阳春市宝成机械有限公司

  广东壹方草木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阳春酒厂有限公司

  广东恒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友祥实业有限公司

  阳春市友联泵业有限公司

  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恒达粮油储运有限公司

  阳春市第七批市管拔尖人才

  根据《阳春市市管拔尖人才管理办法》,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专业评审、征求意见、复核考察、公示等相关程序,共评选出32名同志为“阳春市第七批市管拔尖人才”,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一、专业技术人才

  黄思石 阳春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孙成晖 阳春市人民医院肿瘤一区副主任、科教科主任

  谢日升 阳春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陈贤文 阳春市口腔医院院长

  陈华政 阳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刘叶青 阳春市中医院总护长、急危重症中心护长

  黄显连 阳春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肖梦华 阳春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陈惠琴 阳春市实验中学教研处主任

  罗绍球 阳春市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

  徐  翊 广东阳春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研监测小组组长

  杜春韶 阳春市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主任

  游    莉 阳春市东湖水库管护中心副主任

  陈时东 阳春市气象局站网管理股股长

  董秀兰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市人民医院柔性引进人才)

  曾参军 广东省骨科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市中医院柔性引进人才)

  李  宏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小儿神经内科主任(市妇幼保健院柔性引进人才)

  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王世锋 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卫国 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李宏干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春市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曾彤云 广东嘉华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高技能人才

  郭春光 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设备运行管理室主任

  吴安杏 广东省阳春酒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部部长

  刘贻钊 阳春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高级工程师

  陈思雅 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艺术教育部部长

  四、农村实用人才

  谢汝朋 阳春市中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其钦 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黎   弟 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壹方草木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春市高村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五、社会工作人才

  陈  略 原阳春文化馆馆长、阳江美术家协会主席、漠阳书画院院长

  黄  锋 阳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  菊 阳春市马水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李  容 阳春市启智学校校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