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线路
受台风影响16万用户全部复电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王艳萍 秦业欢 陈志锋 时间:2022-07-06 10: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经过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全力抢修,7月4日21时44分,我市受台风影响客户已全面复电。

  受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阳江供电局主动避险停电10千伏线路19条,受台风影响跳闸10千伏线路100条,涉及用户约16.3万户,各县区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阳西片区影响最大。据统计,该局在抗台风期间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259人次、抢修车辆1170台次全力开展抢修。

  风雨抢险中,党员发挥了先锋作用。阳江海陵岛供电局生产计划部配网综合班班员阮琨祥是一名预备党员,他多次奋战在抗灾一线,主动承担各项急险重任。7月1日他刚支援韶关抗汛归来,立马又投入了抗击台风“暹芭”的征程。“抗击风雨,努力让人民群众用好电,这是我们的责任。”阮琨祥说。

  7月2日,台风导致阳西县上洋镇10千伏菩提线一电塔线耳脱落,影响全镇3000多用户用电,上洋供电所也受其影响。阳江阳西供电局上洋供电所党支部立即启用自备应急电源,第一时间恢复办公场所供电,及时完成抢修前准备工作。在天气情况允许下,该党支部书记梁湖光立马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冒雨赶赴抢修现场,分段查找故障点,连续战斗至7月4日凌晨2点,实现上洋镇全境复电。

  下一步,阳江供电局计划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清理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障碍物,全面检查供电设备,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近期,阳江地区多雷雨天气。阳江供电局提醒市民,在恶劣的台风暴雨天气下切记不要蹚积水,不要在变压器、电杆、路灯、霓虹灯、广告牌、带电快递柜下躲雨。同时,要注意家居用电安全,及时对家庭漏电保护开关进行测试,打雷、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如发现用电故障,可拨打供电部门报修电话95598或联系社区客户经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