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近期我市雨水“包月”
涉水行车如何保证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2-07-06 10: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段时间我市降雨频繁,雨水容易导致路面产生积水,特别是一些隧道、低洼路段,有些驾驶人不顾水深水浅,一踩油门冲过去,导致车辆因发动机进水而进了修理厂。汽车的安全涉水高速是多少?如何才能安全通过积水路段?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此进行了解析。

  很多车主对汽车的安全涉水高度没有概念,其实决定因素是进气口位置,理论上来说,只要水位不高于发动机进气口位置,车辆都可以安全通过。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驾车经过积水路段分3个步骤:首先要判断水位的高度,如果观察到水位已超过轮胎的三分之二以上,就别贸然通行。因为车辆在积水路段行驶过程中,会推着水往前走,形成波浪,水的高度自然会升高,从而通过发动机进气口进入内部,容易导致发动机熄火。

  第二,确保可涉水后,应坚持“缓踩油门、慢速通过”原则,否则车速太快激起的浪花会超过进气道的位置,同样会导致发动机进水。同时,行驶途中一定不要中途停车、换挡、急转方向。

  第三,涉水通过后,刹车盘内会积压大量水分,影响制动效果,因此通过积水后,驾驶人应连续踩几脚刹车,及时排除刹车盘内的水分。

  特别注意的是,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如果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发动机,如果贸然二次启动将会给发动机带来更大损伤。驾驶人可以将车推出积水区域,或是等待救援。

  7月绿草茵茵,雨水天气仍阻挡不了户外活动爱好者的脚步。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雨天野外露营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一定要注意5点安全事项:避开地质灾害频发、人迹罕至和手机信号差的地方;避开山顶露营地,推荐选择林地等开阔露营地;尽量选择在营地内地势比较高的地方扎营;在帐篷周围挖一圈排水渠,特别是天幕边缘的排水渠可以挖大一点;帐篷和天幕在搭建时,尽可能不要产生松弛,防止雨水积聚。

  如果下雨伴随打雷,市公安交警部门建议市民放弃露营,身在野外的应立即到车里或附近的建筑物里躲避,确保自身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