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民法典颁布两周年在即,阳江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窝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林文贞 吕美娟 时间:2022-05-28 08: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5月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九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

  5月是民法典宣传月。5月9日,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发起“民法典朗读月”活动,来自公检法司、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的50余名青年,化身民法典宣传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分享各自感兴趣的民法典法条,与大家共同领会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理念,感悟其中的丰富精神内涵。

  5月19日,市检察院结合《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知识,到市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邀请9名学生以“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题,在2.4米长的画卷上尽情挥洒,描绘他们心中的“法”。

  5月26日,埠场镇司法所在那蓬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邀请村居法律顾问现场为村民群众“现身说法”,围绕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阐述,并结合办案实践中涉及的婚姻、赡养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守法用法。

  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医院等公共场所,处处可见摆放着民法典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借阅学习。普法人员还利用法治公园、广场、商场、学校的LED显示屏等自有宣传阵地,全面开展亮灯亮屏活动,集中展示民法典宣传标语、海报和视频,让民法典抬眼可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