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省优秀团干部杨哲:做一名闪亮的电力服务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王艳萍 时间:2022-05-28 08: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优秀工作者”“南方电网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阳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电网公司优秀志愿者”……

  打开杨哲的办公室抽屉,满满当当的奖牌证书是她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的见证。作为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的团委书记,她一直从青年员工的角度出发,关心关爱青年,引导青年思想进步,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用爱心和温暖回馈社会,今年5月,她又获评“广东省优秀团干部”称号。

  创新形式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引领

  以党的先进理论筑牢新时代青年的信仰根基,是杨哲开展团员青年管理工作的重要理念。为加强青年员工思想引领,阳江供电局团委全面推进“青年大学习”,大力发挥青马工程实效,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主题,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学率达100%。

  “新时代青年是充满活力的,个性也是丰富多样的,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具有一定挑战性。”杨哲坦言,她希望能够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打造出属于阳江供电局的特色青年学习品牌,丰富宣传教育引领方式,为青年员工提供多样化的学习途径和内容。

  为此,她大力推进“阳电青马”学习品牌建设,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阳电新青马说”“青马沙龙”“新动·阳光”系列科技创新论坛等特色活动近50场。而这些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阳江供电局青年员工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41名青马学员、20名青年讲师、6个专项政研课题成果成功诞生。

  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为了帮助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企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杨哲结合青年需求,牵头编制了《青年发展领航行动手册》《新员工入职手册》等内容。她大力选树青年榜样,开展评优表彰,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员工不断进步、奋发进取,还创新设立了团委直属“六部门”,吸纳36名团青骨干到各部门岗位历练,为青年职工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平台渠道。“除了本职岗位上的实习,团委直属部门工作是我培养能力和积攒经验的重要来源,它给初入职场的新员工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成长机会。”青年员工林佩颖说。

  在杨哲的带领下,阳江供电局1个集体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3个集体成功创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12个集体成功创建“阳江市青年文明号”,还有1名青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名青年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各青年突击队也分别在助力疫情防控、电网建设、客户服务、重大保电、抢险救灾等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

  服务青年员工的身心健康,倾听基层真实的声音,也是杨哲的重点工作内容。在她的大力推动下,阳江供电局成立心理健康协会,近20场“沙盘·减压”疗愈和“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得到青年的一致好评。在“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中,杨哲到基层调研11场次,收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她都认真记录并做好跟踪解决。

  打造志愿品牌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为充分运用行业特点,展现青年社会责任担当,杨哲组织打造了“蓝公益·电益+”志愿服务品牌,包含了“温暖U+”“安全电伞”“星火力量”“电力幸福”“绿色卫士”“情暖扶贫”等六大志愿工程。仅2021年,阳江供电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送到家”“安全用电进校园”“青春情暖,助力乡村振兴”“创文有我”“助力疫苗接种”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40场,服务时长约3097小时。阳江供电局“电益+”志愿服务工程获得了广东省“益苗计划”专项赛优秀项目等3个地市级以上荣誉。

  在“安全用电检查送到家”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电力志愿者走进五保户、低保户等家庭,主动为其打扫卫生、检查维修电力线路,送上浓浓真情与温暖;“电D安全,点滴幸福”“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电力安全知识互动课堂,给12所学校近千名小朋友带来了欢乐的“电”课堂、新奇的“电”互动;“‘我的梦想’主题班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41期,累计服务时长超过6500小时,受益儿童超8500人次,志愿团队的足迹踏遍阳春市各个乡镇,让梦想的光芒照进每个孩童的内心,激励山区儿童放飞梦想,敢于逐梦……

  “每一次志愿服务的背后,都是广大阳江电力青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大家都是闪闪发亮的‘小太阳’,充满了能量。”谈及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杨哲说:“我常常被大家感动,能够不求回报地奉献爱心,是一种美好的品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继续加油,努力回馈社会、传递爱和温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