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统筹推进重点工作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11-30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9日,全市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省绿色建材阳江生产基地建设、阳江科学城建设与教育卫生补短板、打造海陵国际旅游岛、阳江港开发建设、生态环保设施补短板、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阳江分会场筹备及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筹备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冯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双区”、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机遇,围绕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谋划,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提升,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优先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把资源变资产,把农民变股民,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加强环评论证,在做好生态保护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筑牢生态保护屏障。二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将重点项目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科学论证相关重点工作的目标路径、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根据轻重缓急,分批组织实施、循序渐进,力争上级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全力破解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市领导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对接、主动作为,依法依规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廉政建设,强化督查督办,推动项目提质提速。

  余金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系统谋划和协调配合,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把每项重点工作办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杨骁婷、雷玉春、张磊、李成都、杨春涛、蔡铁鹰、李日芳、冯松柏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