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三峡阳江二期海上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预计年均上网电量10.88亿千瓦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刘碧飞 徐昕昀 时间:2021-11-30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7日下午6时24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启机指令的成功执行,三峡阳江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62台风机迎风转动、向海“揽”风,预计每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0.88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4.26万吨,节约标准煤约34.6万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三峡力量。

  三峡阳江二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沙扒西侧海域,规划面积约64平方公里,场区水深28米至32米,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批量化应用62台6.45兆瓦海上风机。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三峡阳江公司精心组织,抢抓建设,积极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并实现了多个“国内首次”。完成国内首个大直径非嵌岩四桩导管架基础施工、打破海上风电非嵌岩四桩导管架沉桩纪录、完成国内首个芯柱嵌岩三桩导管架基础施工、吊装国内首台斜桩植入嵌岩升压站导管架基础等。

  该项目在冬季季风季节,实现了9小时完成3000吨海上升压站的吊装,打破了冬季南海不能进行大件吊装的行业共识;实现了南海首台大容量机组安装首秀,并创造了单船单月10台风机安装纪录。

  三峡阳江二期海上风电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二期项目的投产发电,为三峡阳江一至五期170万千瓦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定基础。接下来,项目团队将全面推进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建设任务,助推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和国际一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地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