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打造我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1-10-14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3日,市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通报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关于打造我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案》。市政协主席杨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冯松柏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2019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开办企业半天内办结;以“减证”促“简政”,取消、优化渉企经营许可事项共142项;2021年共取消和调整市级权责清单事项2067项,压减率达34%;优化审批流程,企业投资项目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政府和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55个和45个工作日以内;推进“一网通办”,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分别达99.1%和98.2%,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高。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打造我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案》。建议案指出,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继续做好压减事项落实工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要打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关注市场主体的生产运营成本,在减税、降费、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减负,想方设法保持外贸稳定增长。要优化人才服务,创造“引才用才”的优良环境,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关石、冯铝、吴业坤、李子荣、梁昌和、郑辉印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