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林道平主持召开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视频调度会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10-14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3日,市委书记林道平分别于上午和下午两次前往市委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林道平听取了应急、气象、住建、海事、城管、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及对我市的影响,并视频连线江城、阳东、阳春、阳西、海陵、高新区等,了解各地防御措施落实和受灾情况,对做好台风登陆前后有关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林道平强调,台风“圆规”具有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快等特点,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交会等重大活动顺利举行。一要务必抓好涉海安全管理。落实回港渔船、渔排人员管理措施,严禁已回港渔船冒险出海、渔排人员擅自返回情况。原地防台风的个别海上作业平台要切实做好安全措施。二要务必抓好旅游景区管控。加强已关闭滨海景区、滨海浴场和非经营性泳区的安全管理,做好景区旅客安全引导和疏散,严防游客追风等。三要务必全部关停在建工地。351个已关停在建工地要严格落实防风措施,尤其是塔吊、龙门吊等高空作业设施要切实抓好防范,并安全转移工地工棚人员。四要务必抓好次生灾害防御。切实抓好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防御,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房、户外广告灯牌、林木、玻璃幕墙、基坑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及时清理倒伏的广告牌、行道树等,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五要务必抓好人员转移及管理工作。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系在心上,迅速安全转移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切实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和防疫工作。六要务必准备好救援抢险力量。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级管控与防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测研判和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准备应急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按要求落实备勤制度,随时准备执行任务和救灾复产工作。

  市领导张磊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