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助力阳江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10-14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3日,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市委书记林道平会见了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一行,双方就基础设施领域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文龙,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出席签约活动。

  在林道平、陈文健、杨文龙、李新生等领导见证下,副市长冯松柏,中国中铁华南区域总部、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总经理王伟,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国中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程凤英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文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阳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落实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加快建设“三个体系”,落实市委“123+N”工作安排,全力推动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阳江港亿吨级大港、阳江科学城、海陵国际旅游岛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国中铁是特大型央企,综合实力雄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促进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助力阳江高质量发展。

  李新生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中铁对阳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中铁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中铁就参建了阳江市第一条铁路——三茂铁路,自此扎根阳江、融入阳江、服务阳江。多年来先后投资建设广湛高铁阳江段、阳春至信宜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额逾400亿元。中国中铁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共同探索央地合作新模式,输出中国中铁方案,提供中国中铁产品,体现中国中铁质量,助力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据了解,中国中铁是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连续16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21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3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5位。根据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水务、片区综合开发、园区开发、乡村振兴等基础设施领域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中铁有关单位负责人张学军、唐云、张卫红、彭声前、陈国栋、郑晖,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