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体育馆接种点于15日闭馆
近200天接种23万多人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黄艳艳 时间:2021-10-14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10月13日从市中医医院了解到,由该医院负责的市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将于10月15日实行闭馆休整。自今年4月1日到10月12日止,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共完成接种230793人次,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卫生健康局的统一调配和指导下,在市体育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10月15日闭馆休整。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部署安排,我院全力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中医医院护理部组长王丽品介绍,为满足群众需求,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该接种点在接种高峰期每天配有400多名工作人员,包括市中医医院及兄弟单位的医护人员180人次,行政后勤、保安、保洁人员120人次,再加上警察、志愿者等,大家相互配合,每天根据回苗的数量、时间及群众的需要随时调配。“在日接种人数达到1.7万人的最高峰时期,工作人员经常从早上7点30分一直工作到深夜,每个护士一天接种400至500多人,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这种精神令人感动。”王丽品说。截至10月12日,该点共接种疫苗230793人次,其中第一针102545人次,第二针127439人次,60岁以上人群18141人次,12-17周岁4854人次。

  根据工作安排,市体育馆接种点将于10月15日起实行闭馆休整,市区其他接种点正常开展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朋友们,可自行前往或通过村(居)委会预约的方式,按就近就便原则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