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加快推进乡村风貌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9-24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2日,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乡村风貌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林道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一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双区”建设机遇,精准定位市场需求,结合滨海旅游、乡村旅游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引导农民转型发展高附加值农产品,提升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三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乡村风貌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要深入调研、科学研判、精准选点,强化规划对乡村建设的引领作用,集中资源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建设。要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处理好保护传承,防止大拆大建,充分利用历史文化、红色资源、名人名家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乡村特色亮点,让人们记得住乡愁。要综合运用财政、土地、金融等政策手段,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四要加强乡村治理,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护,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所有村庄实现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目标。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分别汇报了乡村风貌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规划建设工作情况。

  市领导雷玉春、张磊、冯松柏、程凤英,市有关单位及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安哲建筑设计事务所、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