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家教家风 提升文明素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时间:2021-09-24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3日,2021年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共包含28场次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23日下午,江城区城东街道金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家长学校活动室热闹非凡,约50名妇女干部、妇女群众齐聚于此,共同聆听主题为“家里风气”的讲座。讲座上,主讲嘉宾引经据典,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家”和“家风”的概念,以及建设好家风的意义、具体内容以及方式方法等。主讲人还以自身家庭生活作引子,结合日常生活琐事等场景,对大家循循善诱,传达出“秩序、祥和、少怨气、不吵闹”的好家风状态。活动参加人员认真听讲,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市妇联有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一个月,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人员深入全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以送教形式举办家庭廉政建设、家教家风家训、家庭文明礼仪等知识讲座。此外,没有安排承接市妇联送教的县(市、区)妇联将结合当地实际,依靠当地资源,在儿童友好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自行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未成年人家教协会、市礼仪协会联合开展,旨在提升家庭成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家庭成员精神文化生活,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阳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