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以数字化技术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1-09-16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5日,全市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现场会在阳西县召开,交流学习了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来自市直单位、各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数字农业(阳西)展览馆、鸡乸㙟村数字化养殖项目、数字阳西指挥中心,实地了解阳西县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的有效经验和亮点举措。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阳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的专家分享了关于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实践经验 ,介绍了数字化技术在深水网箱养殖、渔业监管执法、智慧党建等方面的应用。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和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充分认识数字化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紧抓开局之年的契机,将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部分进行统筹谋划,与其他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要将数字化技术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推动基层治理、农业生产、风险监测的数字化转型。各县(市、区)要加快制定规划,明确数字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因地制宜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

  副市长丁锡丰参加现场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