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首次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快递小哥考试后持证上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1-09-16 09: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5日上午,我市首次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阳江开放大学正式开班,将系统地学习业务技能,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300人,来自全市各个快递公司,培训时间为60个课时,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培训结束并通过考试后,将颁发《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包括快件收发技能培训和快递分拣技能培训两大部分,细分为职业道德与素养、快递业务的安全知识、快递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快件收寄实务、快件派送实务等内容,涉及快递行业的各个环节。培训过程中,快递从业人员可以学习规范化的操作流程,以及行业内所必备的专业知识,这是我市快递从业者走向专业化的重要一步。

  “过度包装、没有实名登记等问题在快递行业常有发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之后才能理性地应对各种突发问题。

  据悉,2020年我市快递业务量增速位列全省第二,快递员人均业务量每年达5.8万件。这就要求快递从业者必须全面地、系统地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全新的技能顺应快递业的高速发展和安全寄递要求。

  本次培训由市邮政管理局主办,市人社局推动,阳江开放大学承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