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疾控中心:符合条件老人尽快接种疫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1-09-15 09: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当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针对60岁(含)以上人群要不要尽快接种疫苗,其安全性和保护性如何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文杰,他说,新冠病毒疫苗具有可靠的安全性和保护性,建议我市60岁(含)以上人群“应接尽接”。

  李文杰介绍,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7.7万剂次,累计完成接种人群达189万人,60岁(含)以上老人累计接种57.2万剂次。“疫苗的有效性、保护性已经得到了反复的验证,根据临床反馈证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是年轻人的数倍,而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将极大降低这种风险。”李文杰说,希望全市60岁(含)以上老人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前我市提供的新冠病毒疫苗主要是灭活疫苗,有中生北京、北京科兴中维、深圳康泰等,均适合老人接种。李文杰提醒,老人在接种前要如实告知医生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信息,以便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接种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方可离开;离开接种门诊后如果出现持续不适或不适加剧,要尽快就医。

  此外,记者还采访到两位主动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接种者。“国家免费给我们接种疫苗,这是利己利人的事情,我88岁都去接种了,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老人们要尽快接种疫苗。”黎奶奶告诉记者,今年7月她主动去打了疫苗,接种后身体无恙,遇到同龄朋友还会劝说他们去打疫苗。“接种疫苗是我们的责任,不能认为别人打了自己就可以不打。我接种完后动员身边的朋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快接种疫苗。”另一名受访者对记者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