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边检站查获一国际航行船舶擅自出境案件
船舶负责人被罚款一万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李涛涛 时间:2021-09-15 09: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3日,珠海边检总站阳江边检站查获一起国际航行船舶擅自出境案件。

  当日16时许,执勤民警在对入境船舶轨迹例行核查时,发现靠泊在阳江港8号泊位的国际航行船舶“诺xx铜”轮轨迹异常,涉嫌擅自出境。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执勤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调取了该轮船的船舶国籍证书、船员名单、航海日志等材料。经查,该轮船在未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申报和查验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驶离口岸出境前往越南蔡兰。在证据面前,船方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阳江边检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给予该轮船负责人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一直以来,阳江边检站严格落实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数据分析研判,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出入境行为,全力维护口岸出入境秩序,有效维护了阳江口岸的安全稳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