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下沉到阳江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思想根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4-23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下沉到阳江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到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市公安局海陵分局闸坡派出所、阳西县人民法院、阳西县调解中心等单位,实地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兰生陪同督导。

  在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刘振宇副组长察看了江城分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观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片。在市公安局海陵分局闸坡派出所,他察看了值班备勤情况和教育整顿宣传展板,详细了解接处警、辖区发案、值班执勤制度等情况,询问民警对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个重大机遇,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强化机制创新和科技引领,纯洁公安队伍、激发干劲斗志、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在阳西县人民法院,刘振宇副组长察看了立案审判区、诉讼服务中心和诉前联调室运作情况,详细了解法院案件办理和执行情况,听取法院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群众司法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具体,狠抓司法便民为民举措落实,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突出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阳西县调解中心,刘振宇副组长听取阳西县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阳西县“五室合一”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运作机制。他强调,要坚持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提升基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构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稳控在当地,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检查中,刘振宇副组长对阳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自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阳江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振宇副组长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继续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引导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握好查纠整改政策,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系统性、典型性问题,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不断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焦兰生表示,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到阳江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阳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细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接下来,阳江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指导意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阳江贡献。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向荣,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刘永庆,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组长肖叶,副组长黄杰、林映坤,市领导黎泽林、孙波、方小勇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