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召开
压实责任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阳公宣 时间:2021-04-22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1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对《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查自纠工作是查纠整改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格落实自查工作相关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和“被查从严”来倒逼,有利于激发广大民警自查自纠内力,消除思想顾虑。各地各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举办宣讲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发动。同时落实常态化警示教育,对查办的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一案一警示,筑牢全体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严格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有关要求,开展好自查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多形式、多轮次、多层级的持续思想发动。要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既要做到全覆盖,也要突出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检视问题,敢于拿自己开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小勇,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副组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