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项目工程即将完工
预计6月20日全面验收,首期招生5000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4-22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的建设,填补了我市本科高等教育的空白。4月21日,记者走访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首期项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室外绿化等工作,计划5月底完工,6月20日全面验收。

  当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幢幢高楼在阳光下耸立,工人们正在图书馆外铺设地板,室内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中。理工楼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外墙已经完成施工,工人们在为玻璃幕墙打胶。理工楼一侧的裙楼已经完成了一层主体结构,汽车吊将施工材料运送至一层顶板,由工人们进行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施工。校园中央的两个池塘已经改造成为人工湖,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亲水平台、湖心亭、五孔桥、廊桥已经建设完成,湖中分布各类水生植物,湖边种植各类乔木,到处一片绿意盈盈。

  “现阶段,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要紧抓控制性工程,分段分栋有计划地按期交验,共计500多名工人同步现场施工。施工方组织开展了‘大干70天’劳动竞赛,在确保平安施工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期工程新建校舍面积约7.6万平方米,改建扩建工程面积约9.6万平方米。图书馆和理工楼预计5月底完工,其他大楼已经达到验收条件,全部工程预计6月20日可全面验收,迎接9月份新生入学。按照发展规划,校区首期2021年至2025年招生5000人。

  据了解,3月30日,省教育厅、阳江市政府、广东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共同签署工作协议,将四方联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标志着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首期设置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5个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7个专业。今年将同步启动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位层次的招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