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
阳江二中包揽项目冠亚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冯瑞洁 庞志文 时间:2021-04-22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江二中传来喜讯,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该校两支参赛队伍科大队和卧龙队包揽了“风能利用”项目比赛的冠亚军,冠军队科大队将代表广东省逐鹿北京全国总决赛。

  4月16至17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全省共107支队伍参加竞赛。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四个命题五个组别,通过现场演示解说+评委问辩、现场制作+负重竞赛等方式对各参赛队伍的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

  经过初赛,我市选派9支队伍参加省级复赛。全省107支队伍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比拼,我市学子取得优异成绩,阳江二中两支参赛队伍包揽项目冠亚军,阳东二中获得一等奖(一等奖包括前8名,该校队排第五名),其余6支获得三等奖。阳江二中科大队在“风能利用”命题上敢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广东省参加7月份在北京中国科技馆举办的国赛,成为我市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活动首个省级冠军,实现了我市入围国赛零的突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