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
以扎实工作成效开创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4-08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市自然资源局,焦兰生参观了党员活动中心,察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然资源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一要科学高效用地,全力做好土地保障服务工作。做好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建立规范高效科学的运行机制,强化规划执行刚性,推动城乡良性发展,保障好重点项目用地,推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亮点,同时加大土地执法力度,严守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按照宜居宜业宜游要求,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护好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融入特色本土文化和传统文化,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拓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焦兰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高质量构建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居住品质的要求。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二要着力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提升服务监管与质量安全水平。要做强做优建筑业,积极培育重点骨干企业,提升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推动行业治理现代化,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三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提升城乡治理水平。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聚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本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等活动,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杨春涛、冯松柏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