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供电局与阳江移动跨界合作
共享电力铁塔基站投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谭祥凛 时间:2021-04-08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我市第一座共享电力铁塔自建基站正式投运。据悉,这是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下称“阳江供电局”)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阳江分公司(下称“阳江移动”),探索利用电力铁塔开展通信基站建设的新模式。

  据介绍,为推动我市新基建发展,让信息通信技术更快更广惠及广大市民和经济社会民生发展,阳江供电局向阳江移动开放电力杆塔、变电站等电力基础设施,充分整合现有电网资源,加挂通信网络基站。“共享模式的实施与推广,将节约大量土地资源、管道、传输等投入,降低通信网络部署成本。”阳江供电局相关人员说。

  经过实地走访和科学检测,双方选取了一处网络信号覆盖较薄弱区域的电力铁塔作为试验点。随后,双方围绕电力铁塔建设通信基站的风险与困难深入调研,从“天线安装位置”“杆塔强度验证”“机柜设备安装”“设备防雷”“环评影响”等方面,完成了各类现场测试与可行性探讨。经携手努力、攻坚克难,3月3日,双方完成了我市第一座共享电力铁塔自建基站交付,截至目前已开通两座基站。“该基站的投产,不仅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网络信号覆盖薄弱问题,同时减少通信企业土地、人力、设备材料的消耗与采购投资,提高通信设施电力保障能力,促进电网企业活用资源,提高经济与社会效益,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基建理念。”阳江移动相关人员表示。

  电网和通信两大国家基础行业的跨界共建,极大地丰富了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为全市推进5G网络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优化我市移动网络信号覆盖质量,为全市人民同步带来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和网络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