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不负期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陈子玲 时间:2021-03-06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务实,提气,暖心!”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后,全国人大代表黄晓渝、梁桃第一时间通过视频,与记者分享了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他们表示,将按照今年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晓渝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对今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作出部署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出了路径,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务实、提气、暖心,令人振奋。

  “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一项项成绩来之不易,令人自豪,催人奋进。”黄晓渝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对于推进卫生健康建设领域,也需要质的提升。在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方面,提到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体系等,作为一名来自一线医疗岗位的代表,这让她尤为认同和感动。她表示,回到阳江后,将认真做好宣讲工作,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

  “这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听完后充满了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海陵试验区闸坡镇莳元村原党委书记梁桃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勇敢闯过了困难重重的2020年,国家各行各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国民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令人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梁桃对报告中关于更好地加大民生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体会深刻。他认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工作目标体现了国家始终把保民生、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情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