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业农村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明晰产业方向 倾听群众呼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钟剑文 时间:2021-03-06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富基率队,对我市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明晰特色现代农业的主攻重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丰富代表联络站内涵,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平台。

  调研组先后深入阳春、阳西、江城和阳东等地,实地察看了马水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马兰片区、上洋镇双鱼城村西瓜种植基地、双捷镇长坑绿萝生产基地和大沟镇高洞村古树公园等,以及春城街道城云社区代表联络站和塘口镇、溪头镇、双捷镇、大沟镇等代表中心联络站,就我市乡村振兴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各地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富基要求,一方面要深刻领会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把握特色现代农业的丰富内涵,明晰特色现代农业的主攻重点和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变;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实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另一方面要坚持标准、严格标准,制定工作规范,完善制度保障,确保代表联络站功能设置完备、运行管理规范并取得实效;要力求创新,不断丰富代表联络站的内涵,努力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有力平台,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及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