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拉开序幕
让雷锋精神在阳江开花结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1-03-06 09: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平时都是趁圩,今天赶一回服务集市。”3月5日上午,在江城区埠场镇政府前,一场志愿服务集市让群众倍感新奇。60岁的严敢在摊位前坐下,饶有兴致地翻开一本名为《乡村振兴 富美阳江》的画册。

  这是一场走进农村的志愿服务集市,为了纪念伟大的雷锋同志。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市委、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拉开2021年阳江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序幕。

  曾经当过村民小组长的严敢,想从画册中了解其他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他一边翻阅一边说:“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住在村子里,总是想着能为乡亲们做些什么。如果大家都积极干起来,村里一定会越来越好。”

  看到群众兴致正浓,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李博业向严敢介绍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与群众的愉快交谈,让他对这场走进农村的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学习、积累、争先创优,我们也要努力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

  集市上,志愿者们各尽其职,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急救技能演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服务。除了志愿服务集市,志愿者们还深入农村,走进独居孤寡老人家中,仔细检查用电安全;来到关山月学校关村分教点,为全校学生带来美术课、心理课;深入渔港码头,宣传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当天,各县(市、区)统一联动,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4个,参与志愿者1886人,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悉,今年阳江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以“传承雷锋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全市各级团组织,社会志愿组织将在本月组织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通过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全民行动,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新时代楷模的生动局面,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